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仝小林院士大讲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尚行会议中心举办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仝小林院士大讲堂,校长姜怡邓、副校长丁聃,科技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办主任、学科学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活动由副校长丁聃主持。

仝小林院士以“经典的传承与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经典的智慧与现代疫病、痹论伏气致病与脏腑风湿、经方其病其量其用、脾瘅与代谢综合征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讲到,中医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提高现代疾病的中医疗效,中医传承教经典也要做临床以提高治疗效果。把握回归本源,但不拘泥于本的原则,作为现代中医既要遵从传统,又要灵活变通,而非将古今疾病简单对应,墨守成规。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是发挥中医思维的意义所在。

丁聃在总结时指出,仝院士结合中医经典的传承与发展,从态靶辨治新思维、汇通中西新思路、方药量效研究等方面指出了宁夏医科大学办好中医教育、做好中医药科研与产业化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我校将借鉴仝小林院士的发展理念,综合考虑成立“宁夏医科大学中医方药量效研究院”事宜,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讲座后,仝小林院士还参观了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积极探索中医药研究解决地方病的新路径给予高度肯定。

仝小林院士作专题讲座

丁聃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参观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于双杰/文  宣传部  刘斐斐  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张蕾/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