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姜怡邓参加集体备课示范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25日,学校校长姜怡邓一行观摩了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与医学免疫学系《医学微生物学》的集体备课示范活动。病原生物学与医学免疫学系围绕本学期《医学微生物学》课程情况、教情学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及反馈,就教材、教学内容、教学评价、实验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姜怡邓说到,集体备课是以教研室(教学组) 为单位,共同研读教学大纲、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学情、制定课程教学计划、审定教学设计、反馈教学实践信息、共同规划课程的系列教学活动。当前,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存在着对集体备课重要性认识不高、制度落实不好、组织程序不规范、活动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致使集体备课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基层教学组织应积极组织教师,潜下心来,认真开展备课,深入思考在教学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体现学科前沿性,集体设计出最佳的教学方案,促进青年教师比教学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邀请辅导员、学生及学校管理人员共同参加集体备课,积极探索跨学科、跨校级联合的集体备课制度。

会上,中医学院周波副院长、口腔医学院乔光伟副院长、护理学院内护教研室唐丽主任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学校教务处、临床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备课会。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部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其他教学单位和基层教学组织在线上同步观摩。

活动现场

姜怡邓校长讲话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李燕/ 刘璐/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