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杜勇为中医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2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杜勇在应谦教学楼启思学术报告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为2021级中医卓越班、中医班、中医学(全科方向)班讲授形式政策课。

杜勇运用大量实例和数据讲述了十八大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族地区如期实现脱贫,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迁、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壮美画卷。从“团结之源”“变化之巨”“长远之治” 三个方面阐述了在中华民族历史的长河中,各民族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书写了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文化、培育了伟大精神的历史。她说到,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人生的坐标、绘就人生亮丽的底色,在脚踏实地的奋进中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医学院 马瑞平/文 马乾宁/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