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到各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参加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学校校长姜怡邓、副校长丁聃与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临床实践教学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负责人一行赴口腔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姜怡邓一行实地察看了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门诊楼,了解医疗运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方面情况。口腔医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学院院长黄永清就口腔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汇报。

姜怡邓讲到,学院要破解口腔医学学科发展面临的难题和瓶颈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问题找准、把问题讲透。要做好院部的顶层设计,与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相融合,认真思考如何完善口腔学科发展的布局和相应体制机制建设,既要突显特色、更要尊重规律、提高效率,为口腔医学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以“双一流”建设和即将开展的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整合相关资源,积极创造科研条件。要强化教学质量和医疗技术,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把口腔医学的教学抓起来,提高教学质量,确保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丁聃强调,学院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认真凝练教学成果,做好经验总结,在学科建设拿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与行政职能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展信息渠道,相关的行政业务处室要做好业务工作的指导,尤其是在专业认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

姜怡邓校长一行实地察看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参加包抓单位护理(高职)学院学习贯彻党史专题教育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护理(高职)学院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司琼辉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副院长赵旭以“党的一百年伟大贡献”为题讲授微党课,钱月慧、张英浩就学习党史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

牛阳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组学习安排,强调学院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把党史教育工作抓实落细,做到党员全覆盖的同时抓好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学习。要创新学习形式,以闽宁镇等20个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点为依托,开展实践教学,同时以典型人物或事件为例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党课。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教育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想对策,为今后发展开新局,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谋新局。

学习会现场

5月11日,附属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专题教育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副校长郝银菊出席会议,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观看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飞雄结合医院重点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等方面,从学习党史的目的、医院改革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三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孙敏、徐丽丽分别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五个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交流学习感悟。

郝银菊对医院本次交流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理论的引领、严明的纪律、强大的领导能力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诠释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现在成就的不易。她要求医院党委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从中获取强大的精神动力,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求医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抓好医院“十四五”规划,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增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医院改革发展的信心。

研讨会现场


(口腔医学院  王婉婷/文  宣传部 茆春阳/图

护理(高职)学院  杨旭文/图

附属中医医院  金雪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