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经验总结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1日,学校在正德楼620会议室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和经验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刘志宏,教务处、临床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公管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訾秀娟主持。

訾秀娟介绍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总体情况。临床医学院、公管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详细汇报了备赛参赛情况,交流参赛经验,梳理大赛组织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短板与不足,就临床能力培养、临床思维和技能训练水平、训练模式和方法的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从设备完善、激励机制、培养方案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志宏讲到,技能大赛成绩是学校办学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各方面的全面考查。本届比赛呈现新时期医学教育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的丰富内涵。当前医学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已然进入快速迭代期,我校与国内其它高水平医学院校在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培训方面还存在差距。各相关单位在加强与国内高水平校院间的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要认真总结,反思不足,弥补差距,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学生临床能力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拓宽训练思路,改进训练方法、提高训练效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临床实践教学中心  刘英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