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7日-5月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在六盘山干部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师生党员51人参加实践教育学习。

开班仪式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从学史明理,读懂革命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增信,践行宗旨初心,传承红色之魂、学史崇德,升华使命初心,凝聚精神之力、学史力行,砥砺知行初心,激发奋进之力四个方面强调了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内容。要发扬长征精神,持之以恒走好新的长征路。要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

六盘山干部学院陈燕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专题讲座。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唱红歌、党史知识问答。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宁夏固原博物馆、“隐形将军”韩练成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深刻感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到长城非好汉”大无畏精神和红军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情怀。激发了党员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热情,增强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学习班成员还前往学校扶贫点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参观学习,切实感受了扶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教育,师生党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感。

开班仪式

聆听讲座

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基础医学院  陈志峰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