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共青团工作再获两项全国最高荣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近日,在全国“两红”“两优”评选中,学校总医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继2013年、2020年学校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后,我校基层共青团组织首次获得全国最高荣誉。同时,我校中医学院丁峰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我校青年团员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2020年总医院团委在医院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基层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疫情期间组织98名青年逆行出征奔赴武汉,派出60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承担医院夜间预检分诊工作,安排5000余名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人次超2000万。被评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科室,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获全区“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集体”。
   丁峰同学系我校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班学生,自入校以来认真学习四史参加“红色访学团”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他恪尽职守,先后组织各类学生活动150余项。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他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带领青年团员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2020年被评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获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铜奖。



 

(团委  魏邦锐/文)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