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 落实以体育人”——学校举办第49届运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5日,“喜迎建党百年”学校第49届运动会在雁湖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主持仪式并宣布开幕。

由学校武术队和100名手持红旗的临床医学院学子带来虎步生风,势如破竹的精彩表演拉开了第四十九届运动会的序幕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建党百年”标志、校旗校徽和33个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

学校校长姜怡邓致开幕词,总结了2020年学校体育运动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学校将坚持“以体育人”,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

体育部教师张祥、临床医学院杨涛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随后,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口腔医学院400名学子带来整齐划一的广播操表演。基础医学院、理学院《征途》表演方阵、护理学院《生来倔强》表演方阵、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守护》表演方阵分别带来精彩纷呈的团体操表演。

随着一百米预赛的枪响,正式拉开了竞赛项目的帷幕。在两天半的赛程中,来自各学院、分工会、教学实习医院的51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56个项目的角逐,评选出优秀裁判员23人、优秀运动员36人,1200人取得名次受到表彰,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分别是临床医学院1队、临床医学院2队、中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高等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2020级杨涛同学以2分04秒20的成绩刷新了学校沉寂30年的男子800米记录,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亮点。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分别是附属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附属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自治区中医医院教辅、科研分工会。

学校首届体育文化节也完美收官。为期一个月的体育文化节,共开展了足球联赛、拔河比赛、教工趣味运动会、高空项目体验、校园露营、健康讲座等14个大项的活动,以及啦啦操、趣味运动会等各具特色的学院体育文化活动13项,累计参与近万人次,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姜怡邓校长致辞

获奖团体

获奖团体

获奖团体


(体育部  李昂/文 宣传部 茆春阳/图)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