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清明祭英烈 赓续民族魂——学校举办向人民英雄、革命先烈及遗体捐献者致敬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中午,学校5700余名师生手持菊花肃立在生命之柱前,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革命先烈及遗体捐献者致敬仪式”,校领导马林、牛阳、何仲义、丁聃、谢波、郝银菊及全体师生,宁夏红十字会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等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参加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在致辞中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需要永远铭记为战争胜利、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保卫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英烈。需要永远铭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先烈。需要永远铭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人民英雄。需要永远铭记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抗疫勇士。需要永远铭记虽不言不语,却为莘莘学子洞开生命之谜的无言良师。

马林书记等校领导参加致敬仪式

牛阳副书记致辞

在学校副校长丁聃的主持下,国旗班向人民英雄、革命先烈及遗体捐献者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肃立默哀。

丁聃副校长主持

国旗班敬献花圈

国旗班敬献花圈

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群芳化土,其香尤远。春雨入泥,恩泽天地。逝者无声,难掩其拳拳之情!……念及捐遗体者,我等更肃立俯首而表敬谢之意。”学校遗体捐献办公室秦毅带领医学生集体诵读《宁夏医科大学师生祭逝者及遗体捐献者文》,师生在沉思,在追忆,在缅怀,在接受心灵的洗礼,感叹遗体捐献者的崇高。

秦毅带领学生诵读祭文

学生集体诵读祭文

在自治区新冠病毒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周玮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铿锵有力的医学生誓言在校园里久久回荡。宁夏红十字志愿者张喆同志宣读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呼唤更多人士参与到这项生命接力的大爱事业中来。

周玮带领学生作医学生誓言宣誓

医学生誓言宣誓

张喆宣读倡议书

全体师生面向生命支柱向人民英雄、革命先烈及遗体捐献者鞠躬致敬、献花致意。致敬仪式在护理学院学生们手语表演的《感恩的心》中结束,再次表达了对人民英雄和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念之情。

全体师生鞠躬致敬

全体师生献花致意

护理学院学生表演

英烈伟绩照千秋,星星火炬领航程。致敬仪式后,宁医师生纷纷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他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人民英雄和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医学事业之重,救死扶伤之志,厚植家国情怀、锻造过硬本领,努力为美丽宁夏、健康宁夏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部  刘斐斐 文/图 朱瑶/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