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田丰年随机抽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党委常委、总医院党委书记郝银菊及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和口腔医(学)院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田丰年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他讲到,学校党委将每年6月第二周确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关于教育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周,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装进头脑、注入灵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生动实践,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从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3个方面充分领会、全面落实。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区情和短板、新担当新使命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5个关键点赋予宁夏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全面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把“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加快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痼疾,加快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国际化视野,胸怀天下,加速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宣传部 李婷/文 宋泽浩/图)

(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