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宁夏医科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大到校徽、校名,小到证书、门牌、名片,都将规范使用宁夏医科大学标识! 
      7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下发了《宁夏医科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并对《手册》的使用进行了简要说明。全校各职能处室、教学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淑卿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职能处室、教学教辅部门及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校文化建设中视觉识别系统使用的重要性,要做到高度重视、规范使用。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ual Identity System)简称VIS,是以学校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彩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传达体系。宁夏医科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两大部分,共72项内容。在基础部分对宁夏医科大学校徽做了局部修改,增加了学校的建校时间“1958”,明确了宁夏医科大学校名中英文字体及其与校徽的标准组合,规定了标准色与辅助色、辅助图形,还有校训、校旗、校歌、校风、色彩明度应用规范、中文标准字体、英文标准字体、校徽校名与二级单位名称组合、校徽错误应用、禁用组合等,适用于学校以及各教学、教辅部门和各职能处室的办公用品、事务用品、公文、会务用品、环境指示导引、服饰、车辆外观等具体应用领域。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手册》的发布执行,对规范学校视觉形象识别元素,强化和传播学校的视觉识别形象,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塑造学校的整体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李颖/文 白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