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同心抗疫 临床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保护墙,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临床医学院莘莘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学校安排,第一时间投身校园抗疫一线。

2020级临床3班张珺曦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运送物资、分发物资、送取采样管、扫码培训、人员调动……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23轮、全校师生共计5600余人的核酸采集工作,红管白签成为了他抗战疫情最坚实有力的武器。他积极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志愿培训,围绕防护服穿脱、信息采集、标本管理及运送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确保参加培训人员熟练掌握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累计培训200余人。46天,6项志愿服务活动,117小时,不论是门岗消杀还是校园巡逻,餐厅志愿服务还是核酸保障,从线上关爱服务到学校联防联控,从校园安全到就餐安全,他都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用坚守奉献彰显担当。

为保证每日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2020级临床3李鹏林始终坚守在物资分配、志愿者招募、布置核酸的现场,维持核酸现场秩序、送管、封箱等工作,都是他奋力抗疫的最好证明。他还积极组织参加校园巡查等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隔墙取拿未经消杀物品的同学进行有效沟通和劝阻,引导全体师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出餐厅,做科学防疫的倡导者和积极战役的践行者,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贡献当代青年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 供稿)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