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同心同向同行——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侧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3至5日,根据上级工作指令,为配合做好宁夏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全员响应,迅速行动。漆黑的黎明,一名名队员整装集结,交织成最美的身影;清凉的早晨,一个个小组到达点位,迎接初升的朝阳。

一抹红,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在每个采样点位都有红色的条幅、红色的袖标、红色的马甲,可无论哪个红色,都没有像别在胸前的党徽那样,熠熠生辉!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关键时刻我来上”的担当。在医院派出的100人采样队中,有党员39人,党支部书记8人,除去留守值班可谓是倾院而出。他们当中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医技、药剂、行政科室党员和共青团员。他们放弃休假,主动请战,担当主力,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支援的机关干部一道,顶烈日,冒酷暑、耐闷热、忙采样,冲在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职责与使命。6月4日和5日,队员们先后完成吴忠市、中卫市全域核酸检测任务,共完成核酸采样37353人次。

一段路,无论远近不漏一人

徐套乡,一个距离中宁县城97公里远的小镇,是医院支援中卫市全域核酸检测的目的地之一。30名队员凌晨三点半出发,乘着夜色披着星光奔赴采样点位,克服了车辆抛锚,司机迷路等意外情况,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徐套乡。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村里完成任务要求要比城区困难得多。郑静,一名今年刚刚转正的党员,采集完村内的村民后,搭乘村长的车前往荒漠田间为正在劳动的村民采样。烈日当空,晒得石子滚烫,一眼望去,没有半点阴凉。从这片田到那片地,近一个小时仅仅采集了十几个村民,同时还需要克服网络不畅,道路难行,村民没有智能手机不知道身份证号等诸多不便。等到支援徐套村的队员返回中宁县城时,已经整整过了十二个小时。为村民采样的这段路上,队员们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一群人,同心聚力保一方平安

当队员们到达采样点位时,看到的是整齐有序的居民队伍,看到的是规范合理的采样场地。在信息录入时,无论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带着几个幼童的主妇,市民们都不争不抢自觉排队。在采样试管不足等待补充时,大家也是不骄不躁、耐心等待。居民们亮出文明彰显素质,极大地提升了医护人员的采集效率。志愿者们积极维护场地秩序,解决居民在信息录入时出现的健康码显示不出、我的宁夏登录不上等问题。社区工作者主动为医护人员补充采样物资,制作遮光纸箱,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在场的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又快又好地完成了全域核酸检测任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长期战斗中,没有旁观者,医护人员、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配合防疫的居民等,人人都是主角,我们同心同向,一起同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继续手牵手、心连心,全力以赴守护好共同的家园。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战胜病毒,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属中医医院 祁金花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