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平凡的身份,不凡的坚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不要只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平凡人的伟大,在疫情的黑暗时光中,凝聚成一束光,照亮了前方的必胜之路。 

——题记

2021年10月22日,随着银川市新一轮新冠疫情的来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一道封校的通知,往日同学们走在路上谈笑风生的场景已全然不见,对疫情发展情况的未知让不安和些许恐慌笼罩在校园上空。突发的抢购潮让未囤到食物的同学更加的惶恐不安。为解决住校学生的后顾之忧,学校资产管理处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和协调,学校超市员工连夜购进物资,第一时间将物资摆上了货架,学生恐慌的情绪得到了迅速安抚,给每一个人都吃下了定心丸。为了持续保障学校学生的生活物资供应,超市的员工积极响应学校封校政策,纷纷主动申请留校。他们安排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舍小家顾大家,全天候食宿在学校,近一个月时间没出校门没回家。他们有蹬着三轮车运货的搬运工,有对外来物品进行消毒的消杀员,有给学生结账的收银员。在学校他们是学生的定心丸,在家中他们是父母的儿女,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一边牵挂着家人,一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中一位员工的孩子正处在术后恢复期,孩子需要妈妈的照顾,但她仍然坚持选择留校保障超市的运行。服务人员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辛勤的坚守,换来了学生各种基本生活条件的有效保障,这种甘于奉献的情怀令人动容。

一起留校的还有学校快递站的快递员们。突然的封校,突然的降温,很多同学未来得及换上棉服,只能由家人将厚衣服快递给同学们,导致还未到双十一,快递数量激增。而此时,传来了快递包裹上也存在传播病毒风险的消息。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快递站立刻加大包裹外包装的消杀工作,快递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极大地增加了,但是,他们仍然兢兢业业每天都加班到很晚,确保快递包裹“三步消杀”一步不少。为了按时将快递送到学生的手中,避免学生排队、拥挤,快递点克服人手不足的情况,加班加点进行分拣,经常分拣到深夜。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开始进行快递包裹的消杀工作,常常连饭都来不及吃一口,勉强咬一口面包,喝一口矿泉水充饥。值得一提的是,快递站在去年疫情过去后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而形成了相对成熟的运行机制,大大保障了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对于快递员们来说,疫情期间的困难不只是工作的繁忙还有无法陪伴照顾家人的遗憾,许多快递站的员工家中都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要照顾,但他们只是将担心和牵挂深深埋藏在心中,提及之时也只是轻描淡写,一笑而过。

为了做好封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学校资产处第一时间安排了住校值班老师,进行全校生活需求工作保障和统筹工作。安排超市、水果店、快递店正常营业,其他商铺一律关闭。督促商铺积极协调供货商,对急需的物资确保及时安全进校,并保持价格稳定甚至适当降价优惠,让利给学生,和学校共克时艰。要求所有正常营业的店铺做到每天早中晚消毒消杀不少于三次的,货物运输从校门口消杀、转运起,到按照学校既定的路线进行运送,实行闭环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了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过“宁医商铺微信群”,及时发布学校相关通知,对商铺服务人员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有一些伟大出于轰轰烈烈,有一些伟大出自感天动地,而有一种伟大则出自于平凡。在我们的生活中,正是这许许多多平凡的人,孜孜不倦地做着一些平凡事,却给人以最深的感动,岁月静好,因为有你。

资产管理处检查超市货品供应情况

快递员进行快递车消毒

(临床医学院20级临床卓越班 林怡/文 资产管理处 吴小谦/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