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故事

“疫”无反顾为大“家”

来源: 作者:朱彩虹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时值冬日,寒风刺骨。宁夏医科大学退休干部62岁的郑宝林和67岁的沈新生两位老师,又一次积极投身于社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面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老党员志愿者的担当。

郑宝林老师自退休后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主动请缨,一直坚持在兴庆区康馨社区、双怡苑小区做志愿者,已坚持做了两年。不久前他刚刚做过胃切除,郑老师觉得自己身体明显好转,此次疫情期间,他不顾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依然加入了康馨社区防疫志愿队。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只是一副口罩、一件红马甲,成为了抗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站岗,宣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并做好信息登记等,大请小事主动担当。他是“搬运工”,推个货物小推车,手提肩抗,为封控家庭解决生活所需,替业主收发快递、外卖等工作。他又是“消毒员”,为避免居民接触感染,主动了承担起对社区居民的楼道、电梯、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的消杀工作;还是“宣讲员”,特别是针对社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依旧拒戴口罩的人员,他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2020年郑老师被银川市兴庆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胜利街评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道委员会评为“最美防疫志愿者”光荣称号。2021年,社区准备评选他为“优秀共产党员”,但他找到社区书记主动退让给了工作人员。他说:“退休了,作为一名党员,力所能及为社会和帮助他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是自己最大的快乐,自己喜欢这项工作。”

沈新生老师居住在北京多年,去年新冠疫情以来,积极响应北京市朝阳区新天地社区党组织号召,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做就是两年。他在社区党组织的安排下,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张贴通知、宣传注意事项、为居民运送物品等,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他认为:无论在哪里,党组织就是家,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

疫情当前,老党员毫不退缩,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是广大抗疫一线党员的缩影,彰显了老党员勇于担当的风采。

郑宝林老师在做疫情登记


郑宝林老师(右)在做疫情登记


郑宝林老师(中)在为居民送生活所需物品


郑宝林老师(后面)为居民送物资


沈新生老师在北京朝阳区新天地社区做志愿者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 朱彩虹/文 图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提供)

(编辑: 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