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四期教学沙龙暨校级优质示范课程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第四期教学沙龙暨校级优质示范课程交流研讨会,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朱国明老师分别从深化专题式教学、强化实践教学、提升教学方法改革层次、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对课程建设计划作了汇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杨雪梅老师分别从研究教材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挖掘教学资源、规范课程评价等方面对课程建设目标与专题式教学改革成效作了讲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负责人张杰老师分别从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拓展网络资源、运用实践教学、课程评价激励等方面分享了思考。

优质示范课程是推动课程建设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要求,稳步推进优质示范课程建设,促进优质示范课程项目成果在教学工作中的转化,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和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佳怡/文)

(编辑: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