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0日,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在学校雁湖校区正德楼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线上主持。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学校科技处、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骨干人员及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作了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委员专家们审议了实验室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宁夏)项目指南建议和实验室2023年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指南,并对实验室以及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杨国荣代表宁夏科技厅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科技事业和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地参与宁夏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医学发展。

段树民院士讲到,实验室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委员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科研基地。在人才引进培养、基础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构建更好的制度环境和研发环境,吸引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实验室建设。同时加强与国内相关领域优秀专家团队的信息交流、技术协同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7833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 胡莉莉/文 马文倩/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