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中医学院欢乐谷心理辅导站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0日,中医学院欢乐谷心理辅导站正式启动了疫情期间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由学院副教授孙琦担任咨询教师,主要解决同学们因本轮新冠疫情引发的认知、情绪、行为问题及各种心理困扰。

本学期以来,中医学院欢乐谷心理辅导站充分发挥学院教师、朋辈心理咨询队伍力量,举办新生心理团体辅导共18场,先后完成了新生心理测评、心理访谈等工作,开展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4次,组织举办了“驱散阴霾 拥抱宁医”素质拓展活动,在丰富的活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坚定共同抗疫的信心。辅导站还增加了周汇报制“晴雨表”,通过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反馈机制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摸排,确保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为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学院   何鹏飞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