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线上教学资源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6日,为更好地提升留学生线上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克服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形成教学合力,国际教育学院在线上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晓宝主持。

会上,韩晓宝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并就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教师们围绕期中考试、HSK考试辅导方案以及期末考试安排等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线上教学中留学生普遍反映的课堂互动、作业完成、学习主动性等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多位专兼职教师结合线上教学实际,分享了多种优化线上教学成效的汉语教学资源,并进行讨论和分享。

学院院长单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把工作做实,切实落实相关教学资源的观看途径与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把好的学习资源分享给学生。二是把工作做细,要优化分类归档各类教学资源,不断丰富线上教学资料并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川总结到,要及时发现和总结线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鼓励教师不断丰富对外汉语教学资源,设计更多创新型活动,学院会全力为教师拓展教学资源提供相关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  曹佳欣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