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临床医学院开展“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发展成就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6月27-28日,临床医学院“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发展成就观察团赴宁东、灵武市、闽宁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种植基地等地参观考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宝立、纪文武,学工人员以及75名团学干部参加。

全体实践队员在宁东参观了“宁东志·中国梦”为主题的宁东发展成就展,了解了宁东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高效高速发展的奋斗历程。在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奥畜牧业有限公司及灵武优质果品产业种植基地,体会到了锲而不舍的白芨滩人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不屈精神,领悟到了宁夏地区畜牧业及特色优势农业的发展历程。在闽宁镇,全体实践队员观看了闽宁镇发展史专题片,从“今日闽宁镇”、“苦瘠甲天下”、“高瞻绘宏图”、“关怀与共建”、“闽宁康庄路”、“小康新梦想”6个方面,全方位了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历史变迁,深刻感悟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浓浓的山海深情,亲身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闽宁镇各族人民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伟大精神和奋斗历程。在贺兰红酒庄、玉泉营葡萄种植基地、西鸽酒庄,全体实践队员了解了葡萄酒的制作过程,无不惊叹宁夏的特殊地理位置酿造的高品质红酒。

2021级卓越班马鸣阳说到,万物皆有新气象,新时代自有新气象。在中国梦的共同引领下,塞上江南亦有勃勃生机。顽强的宁夏人总会用辛勤的劳作与奋斗告诉世界,标签总能反转,记忆亦可刷新,未来终可期。2019级临床6班马花说到,通过实地参观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们要更加认真的学党史、悟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务实苦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临床医学院团委 苏岳/文 杨嘉瑜 勉昱琛/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