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邀请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张艳丽教授作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参加培训会。

张艳丽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策略”为题,以《医学微生物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设计、评价体系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及团队的课程思政改革经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案例生动形象。

药学院将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解决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出现的问题与困惑,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打造精品教学团队,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培训现场


(药学院 王璐璐/文 吴欣圆/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