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学校与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学校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新型学徒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学校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英锋教授、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德、固原市原州区人力资源保障局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杜鹏飞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宁夏明德中药公司中层干部、技术骨干及培训学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英锋在开班仪式上讲到,学校历来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学校服务于企业及社会,充分体现了学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理念。宁夏明德中药公司作为学校中药材种植基地,要依托六盘山中药材资源优势,重视员工职业技能的培养,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以适应企业发展。要切实担负起治病救人医药企业社会责任,选好原材料,不断打造宁夏中药材质量新品牌。

开班仪式后,马英锋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医药史-医药起源”的专题讲座。以医、药发展及中医药传承为主线,提出学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树立发展观,动态观察病、医、药发展规律,辩证思考、精准炮制中药,以促进宁夏六盘山地区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校企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旨在体现校企联动,为培养新型专业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提供新思路。

开班仪式

中药炮制及包装现场教学

(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杜小利 刘文静/文 刘文静/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