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部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老兵讲党史 追忆峥嵘岁月 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体育部全体党员与部门共建单位南华社区联合开展“老兵讲党史 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四名老兵为大家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103岁的老人谭德本,经历过长征,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他一生经历贯穿了党的革命史。党课上,老人深情回忆起当年的革命生涯:“1933年8月,我参加革命,曾经三过草地、两越雪山。长征路上,铺的是地,盖的是天,嚼草根、吃皮带。行军困难重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战友陷入沼泽地而无法营救。但无论当时条件多么恶劣,我都不畏强敌、不畏牺牲,因为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找到光明前景,过上好日子。”情到浓时,老人潸然泪下。93岁的韩贵芳、91岁的王贵廷和80多岁的郭文宇,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抗美援朝、辽沈战役和解放战争的亲身经历。随后,全体党员在老兵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接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


(体育部  张祥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