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月25日,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步安排部署开展纠治“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张治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把牢严的基调,坚决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九个以”实践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以“一会两学三谈四查”为载体,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严的责任,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坚持预防在先,强化对下级“一把手”和重要岗位干部的监督,紧盯廉政风险点,从严从实查处校内各项违纪违法行为,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时刻检视警醒,持续夯实严的纪律,坚持以案为鉴,各级领导干部要勤修为政之德,以严明纪律坚守法纪底线,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的关系,以高度自律涵养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要加强廉洁教育,大力营造严的氛围,各级党组织结合学校纠治“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工作方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建章立制,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走深走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会前,参观了学校廉洁文化教育长廊。

全体校领导、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白雪/文  宣传部 宋泽浩/图)

(编辑: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