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院党总支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马立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观看了《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视频。学院副院长王军礼、办公室主任黄晓静分别围绕“新质生产力下对学院学科发展的思考”“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公民”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就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对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一是学什么,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促进强军建设等一系列新要求和新论断;二是怎么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院的实际工作、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三是怎么干,要理清思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成果突破和学科建设方向凝练。

(外国语学院 王媛媛 文/图)

(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