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主题教育】田丰年到中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到中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问题导向打头、调查研究开路、理论学习护航、推动发展落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主要指标。

调研会上,中医学院党委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师生围绕中医学一级博士点建设、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中西医协同发展、提高基层行政人员工作能力等方面畅谈学思践悟。

田丰年指出,学院党委要用好中心组学习这个机制,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坚持好党委会第一议题,落实好党委委员到各党支部讲党课的任务。聚焦4本必读书目和4本选读书目,自学为主学,交流研讨学,重在学习实效。调查研究要聚焦学校党委总课题和子课题,对标对表、细化延伸,要深入师生听意见、列清单,围绕问题解决问题,对照问题检视思想认识,推动发展建新功。

田丰年还就基层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基层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载体,以交流研讨方式落实每周一次的学习任务,会前自学,会上研讨,通过学习深思细琢,结合工作触及思想。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立足自身岗位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走在前做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学院、少数民族医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医学院 李婉璐/文 宣传部 宋泽浩/图)

(编辑: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