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主题教育】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聚焦新医科 信息助力医学发展”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0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高校交流合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在雁湖校区知行楼明德学术报告厅举办“聚焦新医科 信息助力医学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教授到会并讲话。学校科技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参加课程思政系列培训活动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刘志宏讲到,新医科建设是推动现代医学进一步向纵深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交叉融合是新医科建设的内生动力。此次更名成立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是学校实施“强院兴校”,坚持办学定位,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希望通过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分享对“新医科”建设理念的理解和医工交叉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高校在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方向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共同探讨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发展路径、人才培养以及课程体系建设等具体问题,共同促进新医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宁夏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生物信息学、人脸视觉分析、新医科建设、医工融合等相关主题作了主旨报告,与会教师就相关主题与专家们积极进行了交流探讨。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王海英/文 田鹏/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