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护理学本科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前期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0日至12日,以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岳教授为组长、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研究所所长徐旭娟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彦慧教授为组员,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卢琦副教授为秘书的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护理学本科专业开展前期考察。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前期考察见面会,校长姜怡邓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前期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此次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学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专业建设发展工作的全面指导、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我校护理学专业给予悉心指导和帮助。赵岳组长介绍了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开展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进一步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一流护理学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按照专业认证的发展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出发展性建议,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护理学院以《立足宁夏服务西部争创高水平护理教育》为题,重点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资源、学生成长、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护理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护理学专业建设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护理学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观摩了《分娩期并发症妇女的护理》《组织学与胚胎学》等教学活动,查阅相关教学资料。走访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教学基地,观摩《妊娠期并发症》《高危妊娠管理》等教学活动,听取了教学工作汇报,深入一线考察了护理学教学查房,考核了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

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教育部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前期考察专家反馈会。专家组组长赵岳教授对学校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前期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对认证工作中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专家组一致认为,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突出本科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注重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培养了一大批能够出色胜任护理岗位的厚基础、重人文、强实践、求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专家组还从加强课程融合深度和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标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性整改建议。

姜怡邓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开展认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中肯公正、实事求是、深刻到位,是对学校护理学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既肯定了成绩,也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持续改进的目标和举措,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准确地逐项落实整改。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护理学院 宋泽浩/文   宣传部  周玥/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