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学校在国际会议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马院宣讲教师参加备课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晓东主持备课会。

朱建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宣讲任务,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宣讲重点,把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尤其是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宣讲到位。要密切联系学校实际开展宣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学刚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15个关键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从立足新时代看新成就、立足新问题看新思想、立足新征程看新任务、立足新环境看新战略等6个方面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宣讲团成员将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分批分层次展开宣讲,用师生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形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师生、走进基层。




(宣传部  刘斐斐/文)

(编辑: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