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预防、法医赛道复赛在我校圆满收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复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宁夏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和武汉大学承办。

11月18日论坛在线上举行了开幕式,11月19日,本科院校预防医学、法医学赛道复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生参加预防医学、法医学赛道的比赛,219件参赛作品在七个直播室进行了“线上答辩”和“线上评审”,这也是该论坛第一次采用“全员线上”的比赛形式。在学校各相关单位的精心筹备下,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经过一天激烈角逐,预防医学、法医学赛道产生一等奖22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8项,优秀奖44项。

11月20日举行了论坛闭幕式,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组长李凌作了论坛总结。李凌教授对本次复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宁夏医科大学等五个承办单位的筹备工作以及参赛选手和院校、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各赛道负责人宣读了比赛结果,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娟宣布了预防医学、法医学赛道复赛二等奖及以上拟获奖名单。

校长姜怡邓代表大赛组委会致闭幕辞,他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学生科技创新思维的训练,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医学人才,实现国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希望能够借助“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搭建的平台,继续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基础医学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姜怡邓致论坛闭幕辞


刘娟宣读比赛结果


(基础医学院 王佩 文/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