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在学校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在学校正德楼国际会议厅组织召开了全区深化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展改革委员会、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和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宁夏理工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平罗县职业教育中心(宁夏卫生学校)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田丰年、姜怡邓、郝银菊、杜勇及相关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主持会议。

田丰年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学校的支持,以及全区相关高校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田丰年讲到,学校将按照自治区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围绕不断提高全区人民健康水平、培养更多更优秀更高质量的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宁夏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多做贡献。

姜怡邓以“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专题汇报。重点从创新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两个方面,着重汇报了学校创新医学教育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宁夏理工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教育厅、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卫健委领导就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加快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职责任务分工清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伟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推动“教育强区”和“健康宁夏”建设。要明确发展方向,把握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宁夏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内在要求,也是医药类高校发展的现实要求。要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做到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特色优势发展、医学人才高质量培养体系建设、医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高校医学教育育人质量。要聚焦服务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和经费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实地观摩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少数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医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发展规划处  李彦明/文 宣传部 刘菲菲/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