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对“四史”知识的学习,增强爱党爱国的认同感,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5月8日,理学院在厚生楼201教室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兴莲宣读《关于举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通知》,此次培训将邀请学院白启钧等五位老师,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加强学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员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启钧希望学生干部能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本领,勇担责任,切实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要时刻铭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刘远雪同学代表学生干部表态发言,她承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大责任, 让青春与智慧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开班仪式

5月9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创业园大数据实验室举行“学党史,忆峥嵘”分享会。学生们分享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等历史故事,通过一幅幅历史场景、故居、革命遗址的图片,深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带领全体学生回忆历史场景,了解革命先辈们在极端困难和强敌环伺的环境中坚定革命信仰,保持必胜信心,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气概,一次次跨越千重阻碍的史实。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粮食,要重温伟大历史,学习重要革命会议精神内涵,在心中增加正能量,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学习分享会

5月1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党史 唱红歌 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唱比赛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朱建华,副校长刘志宏出席活动,学校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朱建华在致辞中讲到,红歌代表着先进文化,体现着时代精神,弘扬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优秀传统美德,激励着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斗志。在新时代,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在红歌中感知党的艰苦岁月、认识党的辉煌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做到“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四史”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厚植“与国家共命运”的爱国情怀,培育“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坚守共产主义信仰。

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三个篇章,13首歌曲参与决赛。从歌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歌颂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我和我的祖国》;从表达中国人民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南泥湾》到在党领导下战无不胜的《国家》;从歌唱人民群众对红军热爱之情的《映山红》到抒发对祖国锦绣山河么美好情感的《歌唱祖国》……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歌声洪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歌声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百年的时代巨变。此次活动,通过歌唱的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强化“四史”知识的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生合唱表演

5月11日,临床医学院在雁湖校区正德广场举行“青春有我,携手奋进”主题广场舞大赛。校党委书记马林、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与临床医学院1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比赛现场,伴随着《中国新时代》、《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歌,临床医学院28个班级以不同的表演风格展现对青春的诠释。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激情昂扬的状态,展现了青春活力风采,将宁医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的淋漓尽致,以舞蹈表达对党、对国家的敬爱与赞美,表达了他们勇于接过历史的使命的重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决心与信心,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宁夏建设。

学生广场舞表演


(理学院  杨兴莲/文 刘远雪/图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尹大川/文 马佳露、郑晓莎/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温静/文 王晓娟/图

临床医学院  苏岳/文 苏岳、任妍/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