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宁夏环境因素与慢性病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1月8日,宁夏环境因素与慢性病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雁湖校区正德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学校副校长刘志宏教授、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邬堂春主持。

刘志宏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领导表示诚挚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希望大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指明发展方向。杨国荣希望重点实验室赓续过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面向人民健康,坚持特色发展,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争取科研成果的重大突破,为宁夏科技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敏就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目前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科学研究,突出特色,以质取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中心,针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研究、集中一切力量和资源多学科合作建设研究队列。二是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黄河中上游环境因素对慢性病影响研究为发展特色,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环境因素与慢性病控制研究高地。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不拘泥于人才引进,立足于实验室现有人员的培养,培养一批留得住、靠得住、用得好的人才。

重点实验室将根据学术委员会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做出特色。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王凯/文 谷耀华/图 )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