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药学、口腔医学、MBBS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湖校区正德楼226会议室召开药学、口腔医学、MBBS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校校长姜怡邓,各相关单位、三个专业认证的主体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志宏主持

会上,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从三个专业认证的内容范围主体责任、工作程序、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学、口腔医学、MBBS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等认证主体单位对各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简要汇报,与会职能部门和各单位就专业认证工作的任务分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回应

姜怡邓强调,此次专业认证工作是对学校药学、口腔、MBBS三个本科专业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要站在新高度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整体规划和发展的重要性,要立足于学科建设来抓好专业认证工作,深刻认识到二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二要贯彻国家认证标准,突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理念。要将专业认证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防止短时性,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长远发展。三要发扬务实精神,出色完成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分工责任到人,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抓落实,要注意时间节点,加强工作推进,确保各项指标落到实处。

刘志宏说到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精准把握指标体系内容,一把尺子量到底,使专业认证工作成为促进各专业办出特色的“推进器”。明晰专业认证工作的三个环节,做什么、怎么做、怎么达标,要对标对表,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好质控中心、主体单位和相关部门的三级联动作用积极配合,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药学、口腔医学、MBBS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后,各专项工作组将会立即由前期筹备转为自查自纠和材料准备阶段,口腔医学专业预计将于9月18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认证,药学和MBBS专业预计将于10月中旬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认证。


(质控中心 买丹/文 吴玉章/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