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科研管理工作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月2日,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申报总结暨科研管理工作会,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集中受理期学校所有申报的NSFC项目进行总结,学校副校长丁聃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药学院、总医院、区医院等部门的科研主管负责人及科研办负责人40余位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韩怀钦主持会议。

会上,对“十四五”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专项规划进行了意见征求,对全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深度分析,部署安排了后续工作,并就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引导全体科研人员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集中学了《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通报了学校目前科研活动中发现的科研失信行为和不规范行为。

丁聃强调“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项规划是未来五年学校科研工作得重要蓝图和纲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将重要项目和内容纳入规划。高度肯定了各单位在本年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后续要把握时间节点,理清工作流程和对象,充分调动学科、项目负责人及团队的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对项目申报进行结果评价和效果评价,尝试建立长期标准化的项目推进体系。他提到学术道德是长期涵养和系统性问题,全体科研人员要权责明确、正风肃纪,绷紧“责任弦”严守“警戒线”,共同营造学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科研新风尚。

本年度学校共申报NSFC项目399项,其中区域联合基金项目5项,面上项目20项,优秀青年项目1项,青年项目62项,地区项目311项,地区基金项目占总申报量的77.9%,首次实现优秀青年项目的申报。申报项目主要集中在医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等6个科学部,其中医学部项目占总申报量的87.0%。



 

(科学技术处   /文  张 /图)

编辑: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