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百年光辉党史、讲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2日,机关党委在正德楼国际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百年光辉党史、讲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马林、副校长丁聃、纪委书记谢波、副校长郝银菊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机关中层干部、部分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学习分享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云飞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委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活动得到了机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响应。经过大家前期准备,魏晋怡等14名党员结合学习感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腻的描述、图文并茂地再现了红色经典故事,从杨靖宇夏明翰刘胡兰杨虎城李克农到朱德、陈云,从长征的红军战士到勤劳勇敢的林州人民视死如归英勇奋斗,谱写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与会党员感到自豪、充满敬意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也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郝银菊副校长对主题党日进行了点评讲到,此次活动的三个特点活动主题鲜明,紧扣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中的感人故事和人物展开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爱国将领等人的艰辛探索、奋斗、牺牲精神和他们对党忠诚及崇高的政治品格;活动准备充分,讲述者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实际或个人经历,讲感悟谈体会表决心,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形式新颖,通过故事讲述,听者和讲述者共同受到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把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下发后,机关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必学书目安排了学习计划,让党员在学习中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各支部统筹兼顾,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机关党委 王加祥 /图)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