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4日,学校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领导,总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姜怡邓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在启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田丰年讲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思想上的高标准、行动上的高自觉,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他从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赶考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切实把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抓好抓实、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警示教育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警示教育上求突破、筑牢思想信念之基,要在遵规守纪上见真章、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防范堵塞风险漏洞,要在改革创新上出成效、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岗位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坚决守好政治“门线”、思想“防线”、纪律“底线”。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主责主业,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各单位要在纠“四风”、刹“歪风”、树新风、净师风上狠下功夫,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姜怡邓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天的启动会也是部署会,既是警示教育会还是集体廉政谈话会。从正风肃纪不手软、压实责任不懈怠、坚守底线不动摇三个方面,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廉政教育周”活动方案中确定的八项工作和本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举措,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波从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持续增强“一把手”监督实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治理、持续推动廉洁教育长效化、持续锻造忠诚干净的责任担当等六个方面,聚焦“国之大者”、“关键少数”、“协同高效”、纠“四风”树新风、“清风校园”等内容,对学校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田丰年书记讲话


姜怡邓校长主持会议


谢波书记安排部署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白雪/文   宣传部  朱瑶/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