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媒体宁医

宁夏日报:宁医大建立全区高校首支大学生义务心理咨询队伍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5-24 点击数:

3   23 ,宁夏医科大学2009级口腔班的贫困大学生周悦丽有了一项新的学习任务——参加心理咨询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结束后,她要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通过后将成为宁医大大学生义务心理咨询队伍中的一员。当日,宁夏医科大学义务心理咨询师培训计划正式启动,来自该校各院系的12位优秀贫困大学生参加了免费培训。

自今年起,宁夏医科大学将在学生中开展义务心理咨询师培训,从各院系选拔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宁夏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马晓东表示,做好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培训也为贫困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马晓东告诉记者,这也是我区高校建立的首支大学生义务心理咨询队伍。据悉,该校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立一支50人的队伍,承担起校园心理咨询工作。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宋克强 实习生 刘洋 日期:2012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