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医学院联合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医学院联合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交流。两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研室(学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基础医学院介绍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思政案例设计及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大家认为,要通过集体备课、专题讲座、教学沙龙、课题合作等方式,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要注重现实题材典型案例的挖掘与运用,不断提高思政育人效果。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艳/文)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