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学校举办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9日,为提高宁医师生应急救护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学校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学校举办了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学校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2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宁夏红十字会培训员简要介绍了国家和自治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概况,阐述了学医志士的人文情怀和精神。学校团委向宁夏红十字会对举办此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参训学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广泛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示范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宁夏红十字会培训老师通过模拟人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教学,确保参训学员正确理解和掌握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救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技能,并从气道异物梗阻的解决、现场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溺水、烧伤等意外事故及家庭急救、公共安全、防灾避险、交通事故急救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讲授了应急救护内容。我校250名学员均通过了宁夏红十字会理论、操作考核。


(护理学院 何楠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