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学校质控中心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教研室自查和学院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针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准备情况,检查包括专兼职教师教案、教学进度计划表、教学大纲、集体备课和试讲、实践教学等16个方面。检查结果按照“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量化打分,通报到教研室

检查组成员认为,学院教学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各专兼职教研室的基础性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都能较好地完成上学期教学任务和本学期的教学前准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也存在教学设计的课后反思简单化、同行听课评价不规范等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学院将在教学管理、教案规范设计、实践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再发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鹏宇/文 王菲斐/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