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中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11日,中医学院在尚行会议中心开展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院长朱向东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朱向东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医药发展的相关论述,围绕“信仰与追求”“专业与发展”“勤奋与人生”三方面展开了讲解,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史、未来前景、价值收获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本专业的显著优势,引导同学们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建立专业自信,提升专业素质。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及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吃苦耐劳,勤恳努力。

整堂讲座引经据典,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中医专业学习中将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坚守中医药传承,树立信仰桅帆,把青春融进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医学院 何鹏飞 文/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