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专家指导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科学技术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线上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专家指导会议。学校科技处处长韩怀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佳洁主持。

会议特邀宁夏医科大学特聘教授王韶兴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和思路”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思考,从课题评审基本环节、课题申报论证、课题申报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而实用的讲授。他讲到,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做到选题要好、把握要好、论证要好、基础要实,既要关注热点又不要盲目跟从,要注重学术起点,理清思路,突出问题意识和学术研究价值。博取众长,多听同行专家的建议,精益求精,提高申请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讲到,近年来,学院的科研工作有了新进步、新突破、新起色,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必须认清形势,找准方位,巩固成果,加倍努力。希望广大专兼职教师积极踊跃参加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学院将多措并举加大对申报项目的支持力度,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申报数量,努力提升申报质量和项目中标率,争取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线上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艳/文 何佳洁/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