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药学院开展“本草寻源 逐梦前行”乡村振兴促进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6月26日至29日,药学院“本草寻源 逐梦前行”乡村振兴促进团赴固原市隆德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先后来到长江医药集团、上药(宁夏)中药资源有限公司、葆易圣药业有限公司和六盘山药用植物园,参观加工中药企业,学习中药饮片加工炮制生产技术以及中药种植知识。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前往六盘山采集中草药,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草药知识,并进行了整理、修剪、压制和固定,完成了简单的压片保存。

实践团还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面向当地群众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科普,发放了安全用药调查问卷,入户进行了过期药品回收,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用药的认识,传递对药品正确使用的安全观念。实践团分组开展了党史、乡村振兴、法律法规、民族团结4个方面内容的知识宣讲,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乡村变化,领悟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全体队员深切感受到了乡村产业、乡村公共服务的变化,坚定专业学习信心,树立明确职业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寻本草之青年,逐中药梦前行!


(药学院 贾瑞/文 马粉 王嘉祎/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