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聚焦一线

【党史学习教育】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结合雷锋活动月和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知识竞答、向雷锋雕塑敬献花篮、参观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日记》、观看宣传片、撰写心得体会等丰富多样地形式开展,有效地引导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基因中汲取文化“养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党员主动参与、积极答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情感真挚的诵读,让大家感悟雷锋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感悟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感悟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从雷锋日记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

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华在活动总结中讲到,今年距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有58年,这50多年来,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人们的生活和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巨变,但雷锋精神如同绚烂的阳光,始终温暖着人们的心灵,雷锋同志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年,但他的精神却万古长青。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观雷锋纪念馆

诵读《雷锋日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柳海军/文  吴玉章/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