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全民健身,健康体魄 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全体宁医师生:

近期受疫情影响,职工居家工作,学生离校返乡。为避免因活动量下降、久坐少动、心情烦躁等因素带来体重增加、体力下降等健康风险,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抵御疫情和预防疾病的重要作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疏导心理焦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在此体育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遵守地区、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配合、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身体健康。

二、积极行动,提升健康意识

在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倡议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合理作息,保持均衡营养,做好个人卫生,培养运动习惯,保持积极心态。

三、合理规划,加强体育锻炼

充分认识适量体育锻炼在增进健康、增强体质、调节精神、丰富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建议广大师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选择慢跑、散步、快走、跳绳、太极拳、健身操等适合自身特点的运动方式,每周适时适度运动3-5次;锻炼前做好热身,锻炼后注重放松,注意及时补水,保证运动环境安全且空气流通。

有锻炼习惯的师生,建议采取有氧+力量+柔韧的锻炼方式,运动强度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70%(最大心率=220-年龄)。

无锻炼习惯的师生,建议限制久坐的时间,注意姿态调整,利用碎片化时间用任何强度的活动(包括轻度运动)来代替久坐行为,并循序渐进养成锻炼习惯。

体育部倡导广大师生坚持锻炼,从现在做起,促进体育生活化和终身体育观养成。同时,在体育锻炼过程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锻炼时不聚集,分时段、分区域开展健身活动。

望全体师生从体育精神中汲取抗击疫情正能量,以健康的体魄迎接美好每一天。



宁夏医科大学体育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