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宁夏医科大学节水节电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努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我校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营造“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特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每一度电”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开始,强化节水节电意识,树立科学使用资源的观念,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二、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宿舍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拧紧,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现有损坏的用水设施,请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报修。

三、倡导循环用水。衣物尽量集中洗涤,洗涤剂要适量投放,减少漂洗次数,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

四、合理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的宿舍不开灯,光源不充足的宿舍尽量少开灯,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灯,遵循人少灯少的原则;晚上休息时请及时关闭电灯,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熄。

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下课离开办公室、寝室、教室前,最后离开的老师或同学请关闭电脑、电风扇、打印机等电器设备电源,做到人离电停;实验室实验结束后,请及时关闭实验仪器和用电设备,不开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用电设备。

六、日常强化节约资源意识。提高教室、自习室等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人少时可关闭部分照明灯或集中使用教室资源,离开时请自觉关闭所有电器、照明开关;办公场所尽量减少空调、风扇的使用,并杜绝空调、风扇和门窗同时打开的浪费现象发生。

七、自觉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教室、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

八、广泛监督,强化责任,积极带头宣传节水节电观念,做到身体力行;经常提醒并影响身边的人珍惜用水、节约用电,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厉行节约,敢于并及时制止、纠正他人水电浪费行为。

老师们、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争做节水节电的传播者、实践者、监督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蔚然成风。用智慧践行绿色发展,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勇气阻止能源资源浪费,为我校节约型绿色校园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医科大学节能领导小组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