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思享会”暨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19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思享会”暨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题教育办、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2022年度全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最美辅导员”的表彰文件,田丰年为获奖的李佳、张茜、李菲三位辅导员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获奖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了工作汇报,辅导员代表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内容及形式,学生对校史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和学校人文素质教育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田丰年指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不可替代、非常重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扎实开展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下一步,学校要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力点。一是以校院综合改革为契机,加强学校与附属(教学)医院建设,进一步推动“医教联动”。二是提升教师思政水平,将研究生导师、思政课教师纳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完善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机制。三是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相关部门(单位)要本着入口畅通、过程丰富、出口明确的原则做好辅导员工作相关政策解读,让辅导员队伍更加充满生机活力。四是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和新媒体的力量,探索开发体现学校文化内涵、新鲜有趣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品课程,把思想政治课程讲深、讲透、讲活,以校园文化浸润人、教育人。五是加强与医疗卫生事业相关的人文社科类教育,补足学生成长短板。充分发挥好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共青团组织的示范引领及服务作用。六是探索形成思政教育工作多维评价体系,营造全员育人氛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真正使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充分显现,使全校学生从中受益。

e58fdaca2e1511ebe957540925b1b9c

(学生处 杨敏/文 宣传部 马爱萍/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