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月23日,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同步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切实增强高度警醒的思想自觉,在警示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推进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紧扣新部署新要求,从严律己、审慎用权,始终秉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校党委和纪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做好预防工作和挽救工作,真正做到“严管厚爱”。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做到依规用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深刻认识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尽忠、为民尽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培育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着眼新目标新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狠抓重点环节,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紧盯节日假期,严肃查处突出问题。要突出惩治重点,紧密结合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接受集中性和经常性教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劲头,书写实干实绩的赶考新答卷。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宣读了《宁夏医科大学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

学校领导、总医院和附属中医医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白雪/文 宣传部 朱瑶/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