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在校留学生迎冬奥冰雪活动受到央媒和地方媒体广泛关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1月11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的“感受冰雪之美 助力北京冬奥”冰上素质拓展活动,亮相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宁医留学生开展的这次迎冬奥冰雪活动,受到央媒和地方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进行了现场活动图像采集和宣传报道,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60分》进行了实时直播 ,CCTV4、CCTV13也做了新闻播报,留学中国平台刊播了此次活动。截至目前,报道、转载这次宁医冰雪活动的媒体已突破百家。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宁医留学生们参与的这次冰雪活动是在10日贺兰县稻渔空间举行的。活动设置了知识问答、冬奥会卡片对对碰、冰上爬犁、蛟龙出海、雪地跑、团队雪圈6个竞赛环节。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坦桑尼亚、斐济、赞比亚、缅甸、津巴布韦的27名留学生参加。在北京冬奥会知识问答环节,留学生参与竞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北京冬奥会开始的时间是”老师的问题还没有说完,留学生们就已经争先恐后地说出答案。在冬奥会卡片对对碰环节,留学生们眼疾手快地寻找着相同图案的卡片,都想成为第一个完成比赛的团队。冰上爬犁、蛟龙出海项目中,留学生们分工协助,勇敢挑战,熟练掌握了划冰车、骑自行车、划龙舟的技巧,快速往返于赛道之间,展现了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团队雪圈的赛场,留学生们从赛道制高点滑下,奋力向终点冲去,在速度中勇争冠军,在欢乐中逐梦冬奥。

活动结束时,留学生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冰雪运动。来自斐济的留学生陈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今天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冰上龙舟,跟其他同学一起参加活动,我特别开心。我为中国队加油。”来自孟加拉国的西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留学生们最后一起为2022年北京奥运会加油。

“感受冰雪之美 助力北京冬奥”冰上素质拓展活动的举办让留学生零距离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点燃了留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与激情。

 

 

 

(国际教育学院 马昕/文 新华社/图)

(编辑:马爱萍)